9/28/2013

“爸爸的味道”第二彈 ~ 香蕉核桃磅蛋糕

食物買多了,水果過熟快要來不及吃了,有時候就是會有這樣的事發生,今天就是突然發現還有兩根香蕉被遺忘在角落,看來只能烤個蛋糕處理掉他們才行囉!

沒有很多時間的時候,想要烤個簡便一點的蛋糕時,“磅蛋糕”就是一個最佳選擇!

瀏覽過自己現有的材料後,選了Carol自在生活中的這個香蕉蛋糕,因為還有足夠的核桃,所以外加一些核桃,增加蛋糕的香氣和口感。


因為兩根香蕉的重量是大於130克的,我找了個稍大的長方形烤模,然後把所有的材料都乘以1.6倍,外加80克的核桃。所有的材料混合均勻即可,不要過度攪拌,這樣就好囉!


從準備材料開始,一直到把蛋糕麵糊放進鋪好烘焙紙的烤模,全程時間不會超過半個小時,真是個親民的蛋糕啊!


烤溫:華氏365度,先烤10分鐘,取出劃一道線,再放入烤25分鐘。

就這樣,大約一個小時後,我就可以enjoy這個香蕉核桃蛋糕了!


一邊吃著這個蛋糕,一邊想著小時候還在家時,爸爸有一陣子的每天早餐都是這般的水果磅蛋糕,用烘焙來回憶爸爸的味道,真好!

1 則留言:

carol 提到...

很開心順利
謝謝跟我分享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