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17/2013

中秋節點心系列(一)-- 冰皮月餅

可能因為沒有其他親戚住在一起的關係,人在國外的我們很少慶祝傳統節日,除了春節會因為孩子們的學校會有一些主題活動外,我們幾乎是沒有端午節和中秋節的。

前幾個星期朋友聊天時提到了中秋節即將到臨,從那時我的腦中就一直徘徊著要不做一些東西,讓孩子也過過中秋節呢?

中秋月餅和蛋黃酥,似乎是傳統的應景食品,但是一般的月餅和蛋黃酥實在是熱量太高,讓人不敢領教,在網路上查了一陣子,便把目標放在不用烤的月餅--冰皮月餅上面。

心中還在盤算何時有空試做看看呢?就看到Carol自在生活中居然料中我的心意,大方不藏私的分享這款冰皮月餅的做法了!


先把抹茶麵糊用中大火蒸熟,冷卻後放進塑膠袋中操作,整個過程都很容易操作,完全沒有因為含有糯米粉而造成黏手、難處理。


冰箱中只有以前做好的蜜紅豆,如果直接拿來做紅豆沙,口感恐怕不會太好,因此我就重新自製一份烏豆沙,多做一點以備改天使用。


一份抹茶冰皮外皮就包入一份烏豆沙內餡,技術還不是很純熟的我,也都還可以勉強的把35克的內餡包進20克的外皮當中。


沒有月餅專用模型,我只能勉強找到一些相當的模型使用,但其實用何種模型又何妨?

抹茶外皮包入烏豆沙內餡,絕配的口感,這款冰皮月餅冰過之後更好吃!簡單又好吃的甜點,大家不妨都來試一試!

1 則留言:

carol 提到...

看起來很可口^^
很開心做的順利
謝謝跟我分享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