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28/2012

椰子麵包 ~ 懷念,爸爸的味道

開始學做麵包以後,嘗試各式各樣的甜麵包或鹹麵包。家裡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愛的口味,哥哥愛菠蘿麵包,弟弟愛奶酥麵包,每一次做出新的麵包時,我也會問問他們這個新麵包有沒有勝過他們原本的最愛。

雖然我自己的爸爸在離開之前是知道我們有計劃要到國外的,但是,他一定沒想到本來廚藝不精的二女兒,也有可以自己烘焙麵包的一天。

椰子麵包,是我記憶中爸爸愛吃的麵包之一,怎麼可以不學做看看呢?!(參考Carol自在生活的食譜)


椰子餡料包入麵團後,這回學一個新的方法整形麵包,發酵前是上圖左,感覺還瘦瘦的,想不出來麵包烤好會變成什麼樣子,上圖右就是發酵後的模樣囉。哦~原來麵包店看到的椰子麵包是這樣整形的啊。


學會做麵包,就好像所有的手作一般,當你自己動手操作過,看到作品呈現出來時,心中都會有滿滿的成就感。當我看到發酵過後的麵團呈現像上圖右的柔軟度時,我的心也跟著柔軟起來,開心!


發酵完畢後的麵團馬上就送進烤箱,一定要趕得及小朋友的下課時間啊!

幸好,我把時間算的很準,麵包烤好、稍微放涼,就帶著熱呼呼的椰子麵包去接小孩囉!
PS. 當我的小孩真幸福,下課都有剛出爐的麵包可吃~

沒有留言: